中國時報【林淑娟、洪秀瑛、李承陽╱台北報導】金庸筆下捧紅了華人演藝圈無數巨星,揮灑出影視圈半壁武林江山,經典作品數十年來不停翻拍,金庸30日逝世,曾演出經典作1983年《神鵰俠侶》的天王劉德華惋惜說:「金庸老師是一個武俠小說世界的奇人,自己能夠演出他筆下的角色楊過是一個緣分。」劉德華表示,當年成立天幕製作有限公司的創業首作《九一神鵰俠侶》,即是金庸將小說《神鵰俠侶》給予他的電影命名。「一直以來都有關心他的身體狀況,他的離世絕對是武俠世界的一個大損失,願他一路好走,其家人亦能節哀。 」任賢齊演出2000年八點檔《笑傲江湖》男主角令狐沖,他昨說:「感謝大師為我們留下精采的著作。」曾被金庸點名是「最喜歡的黃蓉」的周迅昨寫下:「先生登仙而去。」飾演過韋小寶的陳小春說:「小寶就此別過,查大俠好走。」2014年新一代小龍女陳妍希則說:「我最愛的作家金庸老師,謝謝您的書陪伴著我在高中大學無數個白天夜晚,教導我俠義精神。有幸演出您書中的角色,找到人生的摯愛,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也感恩有這緣分。」金庸晚年最親近的藝人,應屬在2013年版《笑傲江湖》電視劇演過他筆下「東方不敗」的陳喬恩。她曾說,每次去香港都會找金庸夫婦,而且每次都住他們家,感情好到一度被誤以為她是乾女兒。陳喬恩2013年受訪時曾透露,那年的跨年跟金庸夫婦一起度過,彼此相處的方式也很簡單,金庸喜歡在客廳看書,她就跟金庸的妻子May一起坐在旁邊看書聊天,「相處得很愉快,讓我很自在,也找到自我。」她的經紀人昨表示,陳喬恩第一時間已經收到通知,她人正在麗江出外景,很震驚也很難過,一時之間還緩不過來,已慰問了金庸家人。資深製作人周遊製作過中視《神鵰俠侶》,她聽聞噩耗時難過哭了。周遊回憶37年前在李朝永的建議下想拍古裝劇,兩人特地飛到香港找金庸,希望買下金庸小說所有台灣電視劇翻拍版權,當時金庸不計較價錢,唯一開的條件是「妳一定要拍得好」。周遊說,金庸曾公開說過在各種《神鵰》翻拍版本中,她製作的中視版本拍得最好,「我覺得很驕傲,沒有對不起金庸!」周遊並透露她的「阿姑」封號也是從這部戲開始的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ben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